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代表委员说报告】全国人大代表董建新:在乡村振兴道路上接续奋斗

 2023/03/08/ 08: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全国人大代表董建新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五年来,我们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强农惠农政策,持续抓紧抓好农业生产,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些对我们来说都是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全国人大代表、定西市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党支部书记董建新,在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除了感受到满满的信心,还有难以言表的温暖。

  “这是一个有高度、接地气、顺民心的好报告,是一个提信心、鼓干劲、敢担当的好报告。从我们身边的山乡巨变也真切感受到了这一巨大成果,现在家乡的路变宽了、产业增多了,老百姓的房子变漂亮了、日子越过越好了,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了。”董建新说。

  元古堆村的蝶变印证了党的永恒初心。

  如今,元古堆村的中药材、百合等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村里开起了农家乐,吃上了“旅游饭”,日子越过越红火。

  作为元古堆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的领头人,董建新的最大心愿就是带领村民共同致富。一遍又一遍仔细阅读、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董建新的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坚定。他表示,下一步,元古堆村将充分发挥自然风光好、生态环境美、民俗文化多的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做优中药材、百合等种植养殖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增加老百姓的收入,让群众的腰包更鼓、生活更甜。

  “好好领悟学习,把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精髓’,传递到村里的每一个角落,和大家一起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上接续奋斗,共同打通一条‘致富路’。”董建新说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