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天水市金融机构存款余额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

 2023/03/10/ 09:01 来源:天水日报 孙立平 杨帆

天水市金融机构存款余额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

  每日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据人民银行天水市中心支行金融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2月末,天水市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突破2000亿元大关,达到2030.7亿元,较年初增长91.3亿元,同比增长9.5%,成为全省除兰州外13个地市中存款余额首个突破2000亿元的城市,也是我市第一个超2000亿元的经济指标,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全市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也突破1500亿元关口,达到1515.7亿元,较年初增长43.1亿元,同比增长6.3%,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撑。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四强”行动,做好“五量”文章,各金融机构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老工业基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不断加大对重点行业、“三农”以及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一是有力保障了全市重点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有序推进。前两个月新增中长期贷款24.4亿元,占各项贷款增量的56.5%,主要投向了制造业、交通运输、水利环境公共设施等重点建设项目,有效保障了全市工业和基础设施领域资金需求。二是加大对“三农”及县域经济发展的信贷支持力度。以乡村振兴为重点,以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为中心,以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目的,信贷资金重点投向农业产业化、农业水电管网、农村道路交通、农业基础设施、特色农业等领域。进一步加大对县域经济发展的信贷支持力度,涉农贷款保持较快增长。前两个月新增涉农贷款20.5亿元,占各项贷款增量的47.5%。三是积极创新信贷服务方式,为中小企业注入金融活水。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扶持中小企业的政策措施,简化贷款审批程序,积极创新融资新产品,进一步改进中小企业的信贷服务方式,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前两个月新增中小企业贷款27.5亿元,占企业贷款增量的83.3%,有效提升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

  下一步,人民银行天水市中心支行将用足用好货币政策工具,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加大乡村振兴融资支持,强化重大项目对接,保持信贷稳定增长,为助力天水经济加快恢复、回升向好提供金融智慧,体现金融担当,作出金融贡献。   (孙立平 杨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