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这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两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2023/03/09/ 21: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段蕾

  每日甘肃网3月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 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段蕾)今天下午,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分赛闭幕颁奖仪式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大赛共产生金奖135项、银奖190项、铜奖280项,萌芽赛道创新潜力奖12项;优秀组织奖、红旅筑梦奖、最佳带动就业奖等单项奖24项;459名指导教师获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

微信图片_20230309181022.jpg

闭幕颁奖仪式现场。

  本届大赛突出师生共创,实现了项目数量和质量双提升;突出思创融合,实现了爱国情怀和创新本领双提升;突出科创赋能,实现了人才培养与社会效应双提升。同时,大赛聚焦改革创新和产教融合,为开创创新创业新局面、深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赋能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颁奖现场。

  参赛学生代表、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刘莹雪表示,站在新起点,将继续坚持向西向下、扎根西北大地,服务基层教育,践行民族地区教育和农村教育的初心与使命,在更多孩子心中种下美的种子。

微信图片_20230309180925.jpg

兰州理工大学国家级金奖作品。

  据悉,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设立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和萌芽赛道,参赛项目涵盖移动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大赛共吸引了全省58所学校的11.5万余名学生23000个项目团队参赛,参赛人数同比增长121%,项目数同比增长79%,全省2200名教师全程参与指导,参赛人数和项目数再创历史新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