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陇剧《官鹅情歌》入选2023—2024年度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

 2023/03/09/ 18: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微信图片_20230309112654.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日前公布2023—2024年度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录制演员(剧目)入选名单,陇剧《官鹅情歌》入选。

  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是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于2019年正式启动的一项保护传统戏曲的工程,计划于2020年至2025年录制500部剧目。录制的演员人选以目前尚活跃在戏曲舞台上、有代表性剧目的优秀戏曲演员,以文华表演奖和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为主;入选剧目以优秀传统戏或新编历史剧为主,兼及优秀现代戏。

微信图片_20230309112658.jpg

  由甘肃省陇剧院创排的陇剧《官鹅情歌》被誉为“东方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有力宣传了甘肃地域文化旅游品牌形象,成为优秀文艺作品为当地文化资源赋值的典型模范。截至目前,陇剧《官鹅情歌》荣获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全国“五个一工程”优秀戏剧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