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呵护生命余晖——甘肃安宁疗护试点工作“陇原行”系列巡讲活动启动

 2023/03/14/ 18: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微信图片_20230314114334.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近日,由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甘肃省肿瘤医院承办的“甘肃省安宁疗护试点工作‘陇原行’系列巡讲活动(武威和金昌站)”,在武威市召开。甘肃省卫生健康委,武威市、金昌市及其县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规范化老年医学科学建设单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管理和业务人员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和甘肃省肿瘤医院的专家围绕安宁疗护理论实践、照护模式、心灵照护等方面进行了精诚务实的多视角授课,并在当地医院开展安宁疗护MDT查房,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指导。甘肃省肿瘤医院作为甘肃省安宁疗护中心建设单位,旨在通过为期一年的巡讲,夯实全省安宁疗护服务理念和技术,同时依托与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合作建设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的平台,积极延伸安宁疗护服务,形成上下联动机制,不断提升全省安宁疗护服务能力,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安宁疗护服务需求。

  【延伸阅读】

  安宁疗护是一种医疗服务,主要为生命终末期的人群在临终前提供身体、心理、精神等方面的照料和人文关怀等服务,控制痛苦和不适症状,提高生活质量;同时关注患者家属,减轻家属的心理哀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