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天水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

 2023/03/16/ 08:33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童强

我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

  3月15日是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年宣传咨询活动启动仪式在伏羲广场举行。活动公布了2022年消费维权十大案例,开展了假冒伪劣商品展示、企业诚信承诺、诚信签名等。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童强 摄

  每日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童强】3月15日是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年宣传咨询活动启动仪式在伏羲广场举行。

  活动公布了2022年消费维权十大案例,开展了假冒伪劣商品展示、企业诚信承诺、诚信签名等,并面向广大消费者开展宣传咨询服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为消费者排忧解难,引导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诚实守信、科学消费,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聚焦“提振消费信心”主题,深入开展消费维权宣传咨询活动,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维权。将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紧盯消费维权弱势群体、薄弱环节,全方位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并将从提振消费信心入手,着力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素质、提高执法效能,努力打造社会共治、部门协作、消费者参与为一体的共治格局,营造更加安全、公平、放心的消费环境。

  当天,还为荣获2022年度市级“放心消费单位”授牌,发出了“共建放心消费环境 提振市场消费信心”倡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