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罐罐茶”调解室 巧解“疙瘩事”

 2023/03/16/ 10: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微信图片_20230314085120.jpg

(甘肃省司法厅供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喝杯罐罐茶,请你消消火;有礼让三分,开心把家回。”走进酒泉市玉门市玉门镇代家滩村“罐罐茶”人民调解室,第一眼就能看到这句话。

  在这里,调解员用浓浓的乡情,用一杯杯罐罐茶,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纠纷。代家滩村党支部书记师振祥介绍,代家滩村2/3以上的农户来自甘肃河东地区,喝罐罐茶是他们当地的一种生活习惯,也是邻里之间增进感情的一种方式。所以,村上特意在村委会村民客厅打造了“罐罐茶”调解室,让大家在这里可以体味乡情,感受温暖。自“罐罐茶”调解室建立以来,未发生因调解不当或调解不及时而使矛盾激化转为刑事案件的情况,实现了村民有事“快响应”,服务村民“零距离”。

微信图片_20230314085115.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