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我国首个“风光火储一体化”大型综合能源基地外送工程 陇东-山东 ±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开建

 2023/03/17/ 07:53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通讯员 张昶昶 记者 玄丝雨

我国首个“风光火储一体化”大型综合能源基地外送工程

陇东-山东 ±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开建

  每日甘肃网3月17日讯(本流新闻·兰州晨报通讯员 张昶昶 记者 玄丝雨)3月16日上午,甘肃省委、省政府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陇东-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玉门抽水蓄能电站开工动员大会,省主会场设在兰州宁卧庄宾馆,庆阳分会场设在庆阳换流站。

  陇东-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是国家“十四五”电力规划重点项目,是国家西电东送大通道之一,起点在甘肃省庆阳市庆阳换流站,落点在山东省泰安市东平换流站,途经甘肃、陕西、山西、河北、山东5省,线路长度926公里。该工程是我国首个“风光火储一体化”大型综合能源基地外送工程,将陇东地区综合能源汇集外送至山东负荷中心,额定电压±800千伏,额定输送容量800万千瓦,总投资约202亿元,计划2025年9月全面建成投产。

  庆阳换流站站址位于西峰区什社乡什丰村;陇东直流线路工程(甘肃段)109.2公里,途经西峰区、合水县;庆阳换流站接地极极址位于宁县湘乐镇樊湾村,接地极线路工程29.2公里,途经西峰区、宁县、合水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