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白银市白银区 精准对接 助推招商引资提速进位

 2023/03/17/ 08: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彭雯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白银区 精准对接 助推招商引资提速进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彭雯

  “三抓三促”行动启动以来,白银市白银区紧盯落实、迅速行动,签约项目抓落地、在建项目赶工期,大力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采取“以商招商”“产业招商”“靶向招商”等方式,力争让招引项目遍地开花。

  “白银区主要干部带队赴外省招商引资、与目标企业座谈交流,实现了与企业的精准对接,帮助企业全面深入了解白银区的发展状况及定位,热忱欢迎企业来这里投资发展。”白银区项目办负责人说。

  2022年以来,白银区累计开展“走出去”活动10余次,“请进来”活动20余次,签约引进项目9个、签约金额35.82亿元,全部落地建设。

  引进来,更要留得住。

  制订各项政策措施,促进服务提质增效;组织各项活动,畅通企业与政府交流渠道……白银区以“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项目攻坚突破年”“引大引强引头部”和“六必访”行动为抓手,主动开展“上门办”“零跑腿”活动,对项目引进、投产等全程帮办,以全方位、全周期优质服务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同时,拿出“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坚持优惠政策应兑尽兑,用心用情做好招商、安商工作。

  甘肃鑫金泽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是扎根白银区银西产业园七年之久的一家企业。七年间,这家企业参与建设了白银铁路综合物流园库房、白银金沟河游客集散中心、白银生物医药加速器等省市级重点项目,为地方解决就业200余人,公司产值也在不断稳定提升。“企业的发展与稳定,离不开一个地方优化营商环境之功。我们在白银区的项目,从落地到成长都享受到了当地全方位、保姆式的服务。”公司总经理高建军说。

  甘肃稀土公司1.1万吨稀土萃取生产线建成投产,东方钛业20万吨钛白粉生产线全力建设,甘肃宏达年产30万吨铝合金新材料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加速推进,白银区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入选工信部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成功引入浙江颐高集团助力打造数字科技企业孵化器,数字产业创新创业园建成投用,深部铜矿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发电……

  去年以来,白银区新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9户、总数达86户,累计办理减税降费1亿元、留抵退税3亿元,新增贷款79.32亿元、发放普惠贷款29.6亿元。

  “今年,我们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重要载体和针对性抓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服务意识,对客商和签约项目‘有求必应’,用最大的诚意和最优的政策,为企业发展创造一流的条件和环境。”白银区经合局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