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平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整治非法中介 擦亮窗口形象

 2023/03/17/ 08:5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齐荣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整治非法中介 擦亮窗口形象

  每日甘肃网3月17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齐荣)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公安交管便民利企举措,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重拳出击着力解决车驾管业务非法中介扰民问题,最大限度维护车驾管业务正常办理秩序,进一步擦亮服务窗口形象。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进一步规范公安交管业务窗口工作要求,通过对车管等业务窗口研判分析,制定了《全市公安交管部门集中整治业务窗口非法中介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整治重点。联合崆峒公安分局和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发现盘踞在车管所周围,采取强拉硬拽、非法拦截车辆、私自招揽代办交管业务的,由辖区派出所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目前,共批评教育23人次,训诫14人次,写出书面承诺书3人。

  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机动车登记规定》,交警支队车管所结合工作实际,制作了机动车注册、转让、转入等业务办理须知彩页及流程图板,便利群众知晓业务流程及服务事项。严格落实车管业务大厅值日警官制度,设立全天候业务导办岗,实行“一窗办、一证办、异地办”和“四个减免”,全面落实免费导办服务,最大限度压缩非法中介生存空间。规范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机动车检验机构行业管理,推动实行“交钥匙”便捷服务,严格按照由备案人员依法依规办理所备案的各类车驾管业务,杜绝非法中介滋生土壤。全力推进“网上办”,车管所全面开通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和“交管12123”手机APP,共计25类车驾管业务的办理功能。同时,在业务大厅自助服务区配备了自助体检机、照相机、选号机及一台自助处理终端,群众携带身份证在自助机上就可以自助办理车驾管业务。今年以来,共受理互联网业务11.3万笔,用户注册3.43万人次,自助体检368人次;提供免费导办、咨询3000余次。

  此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通过“两微一抖”、报纸、电视等媒体平台积极向社会公布宣传车驾管业务相关政策和办理流程;车管所在业务场所公布车驾管业务办理流程和收费标准,设置警示标志,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最大限度提高受众面和知晓率,及时提醒警示,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中介”代办业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