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微金城】兰州交警织密校园交通安全网

 2023/02/16/ 08: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李永萍

【微金城】

省城交警织密校园交通安全网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永萍)日前,兰州交警立足实际,提前谋划,全面整治辖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为广大师生新学期开学创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城关大队安排警力全力排查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对违停车辆进行及时清理,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良好。同时,为保障学生上下学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大队对人流密集和交通路况复杂的学校周边路段,组织警力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对机动车不按规定停车让行、不减速慢行和非机动车横穿马路等突出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整治。

  城关大队还向辖区中小学交通宣传微信群发送《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关心关爱孩子们的交通安全,行车时要依法主动避让行人、礼让行人,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驾驶,共同创造校园周边和谐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

  东岗大队组织警力开展了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治理行动。调派警力增加学校所在路段及周边道路的巡逻次数,做到校园门前见警车、见警察、见警灯,对于未在停车位停放和堵塞校门口通道的车辆,逐一通知车主立即驶离,对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和交通安全宣传,确保各条道路有序畅通。

  此外,东岗大队根据每个学校周边实际情况,制定“一校一策”交通疏导方案,精准发力,最大限度维护好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织密校园交通安全防护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