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陇右文库》第二期成果《著作库》《方志库(二)》发布

 2023/03/17/ 19: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会议现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3月17日,《陇右文库》第二期成果发布暨2023年编纂出版工作会议在兰州举行。会上听取了《陇右文库》第二期成果《著作库》和《方志库(二)》编纂出版情况汇报,《陇右文库》编委会向省博物馆和省图书馆赠送了《陇右文库》第二期成果。

  《陇右文库》是甘肃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10年规划重大项目,这是全省首个大型历史文献编纂出版工程,旨在系统发掘整理保护历史文献遗存。编纂工作从2020年开始,至2029年底结束,将完成10大子库40编500卷约4亿字的出版任务。同时,还将充分利用数字技术建立《陇右文库》数字资源平台,让全社会共享这一文化成果。

  2022年,在省内外图书馆、博物馆、史志办、档案馆等单位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第二期成果《著作库》和《方志库(二)》编纂出版工作。《著作库》以时代先后为序,收录了先秦至民国各个历史时期著作典籍196种1003卷。《方志库(二)》收录了甘肃历代省志、府州志、县志等80种地方志。《著作库》《方志库(二)》的编纂出版,以典籍文献证实了甘肃古代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以宏富著述表明了甘肃在中国历史和文化版图上的重要地位,以人文荟萃见证了陇右文脉的根深叶茂,以代有传承昭示了甘肃文化的顽强精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