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敦煌:“急难愁盼”反映窗口为群众解难事

 2023/03/21/ 0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董文龙

敦煌:“急难愁盼”反映窗口为群众解难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董文龙

  “感谢‘急难愁盼’反映窗口为我找回了‘丢失’的10年工龄,把我原本以为办不成的事给办成了,感觉很暖心!”谈起日前在敦煌市人社局“急难愁盼”反映窗口的办事经历,王克卫竖起了大拇指。

  全省同步启动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以来,敦煌市人社局创新设立了“急难愁盼”反映窗口,受理企业、群众的服务事项,以窗口兜底,实现群众便捷办事。

  为了提高群众办事效率,敦煌市人社局全面整合人社窗口服务资源,将之前的10个分类业务窗口改造为8个综合受理窗口,将传统的分设窗口服务模式变为“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窗受理”模式,极大提升了窗口服务效能。

  近日,50岁的市民肖亚婷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她在“急难愁盼”反映窗口办事的经历:“我不会使用电脑,导致劳动合同无法网上备案,社保缴不了费,是导服人员手把手教我一步步操作,很快就办成了!”

  “挂牌设立‘急难愁盼’服务窗口,就是为了让办事不顺的群众有地儿找、有人帮。”敦煌市人社局局长王瑞说。

  同时,敦煌市人社局积极推动“线上”微服务平台和“线下”一窗受理深度融合。在“线上”,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通过智能咨询、办事指南、业务办理系统,借助大数据、短信平台、身份识别等技术,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在“线下”,以提高窗口人员综合素质为切入点,每月通报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成绩,每月举办“质效提升”暨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素质能力培训班,实现窗口人员培训素质提升工作常态化。

  “敦煌市人社局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推动服务群众工作提质增效,以走在前列的实干与担当,为敦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王瑞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