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敦煌:让好家风融入群众生活

 2023/01/05/ 15:54 来源:酒泉日报 付有杰

敦煌:让好家风融入群众生活

  “细品《中国家规》中‘厚德载福、宽让能宁’‘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等为人处世之道,像是在与古人隔空对话、促膝交流。被书中家训、家规、家风的墨香所感染,我受益匪浅。”在敦煌市某单位举办的读书会上,一名干部在阅读《中国家规》后交流体会感悟。

  2022年以来,敦煌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家风传廉洁·院落听廉音”为主题的家风教育活动,通过“读书思廉、经典诵读”“一封家书寄廉洁”“我的家风故事”“红色家风永流传”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传统美德,培育和传承优良家风,推动党风政风更加清正廉洁、社风民风更加淳朴和谐。

  同时,敦煌市纪委监委将“家风传廉洁·院落听廉音”家风教育活动、“弘扬廉洁文化、培树清风正气、建设清廉敦煌”微信答题活动与廉洁文化建设相融合,通过打造沙州镇南街社区家风馆、莫高镇机关廉政教育基地、郭家堡镇土塔村廉洁文化广场等,将廉洁意识根植于党员群众思想中。至目前,共开展“读书思廉、经典诵读”35场次,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50余篇,征集廉政家书、家风故事20余篇;微信答题活动参与人数6万余人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50余场次,发送廉政提醒短信6000余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挖掘群众身边的好家风、好民风、好社风典型,广泛宣传群众善举、家风好故事,激发群众对优良家风、民风、社风的共鸣,在全市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唱响主旋律,弘扬真善美。”敦煌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说。付有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