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武威:多措并举推动外贸固稳提质

 2023/03/22/ 08: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金奉乾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武威:多措并举推动外贸固稳提质

  每日甘肃网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今年以来,武威市通过跟踪服务、项目支持、融资对接等一系列举措,持续推动外贸固稳提质。

  武威市商务等部门深入重点外贸企业调研走访,对拟开展外贸业务的民勤远景、武威合才化工等企业进行跟踪指导,帮助企业办理各类手续。指导上年度外贸进出口较好的11家外贸企业上报项目申报资料,积极争取项目支持。积极动员企业参加由省商务厅、省贸促会组织的投资贸易法律、境外就业等培训,制定全市促进内外贸一体化政策培训方案,联合金昌海关等部门开展外贸政策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能力。联合多家金融机构到外贸企业开展融资对接活动,为天祝臣祥菌业科技有限公司、甘肃纳波旺化工产品有限公司解决急需贷款580万元。对甘肃籽农、甘肃奥赛尔等缺少抵押物的企业,通过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出口应收账款融资”渠道,解决融资需求。

  武威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通过实施稳外贸及外贸转型升级项目,帮助企业降低物流和融资成本。组织企业参加各类重大展会,抓订单、促增长,稳住外贸进出口基本盘。充分发挥甘肃(武威)国际陆港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国际贸易中转枢纽功能,积极争取中欧班列发运计划,提升班列运营效益,做强做大通道经济,努力实现全年外贸进出口增长15%的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