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全省“解码陇原新乡村”大型全媒体宣传庆阳采访活动】环州故城带动环县旅游和羊产业“出圈”

 2023/03/22/ 00: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崔李平

  每日甘肃网庆阳3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崔李平)由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中共庆阳市委网信委主办,中共庆阳市委网信办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网承办的甘肃省“解码陇原新乡村”大型全媒体宣传庆阳市采访活动,今天下午7时走进庆阳环县环州故城。环州故城位于县城北关,占地面积518亩,总建筑面积57411平方米,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宋塔为中心,由低到高分别建设古塔印记、如见环州、沙场风云、龙泉叠水、陇东别院五个功能区。

  2021年9月23日,环州故城正式开园,自开园以来,先后举办了甘肃省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大会暨中国·环县首届羊羔肉美食文化旅游周活动、元宵节灯谜暨音乐焰火晚会、环县道情皮影戏擂台赛暨社火汇演等各类大型活动20场次。截至目前,累计接待游客13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2.3亿元,仅2023年春节期间接待游客量就达24万人。2022年12月31日,环州故城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环州故城主要立足环县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厚的民俗文化、绝美的非遗文化、独特的美食文化“四大”文化资源,原生原态原貌原味地再现环县的历史记忆、文化记忆、生活记忆和饮食记忆,着力打造“环州故城——中国羊肉养生城”文旅品牌和“中国羊谷 善美环州”产业品牌。

  近年来,环县坚持以打造“红色环县、中国羊谷、皮影之乡”三大品牌为目标,突出以“红”为底色、以“古”为特色,结合草羊产业“融合化”发展,深入挖掘文旅资源禀赋,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谋划,一体化推进全县文旅融合发展,带动环县旅游、羊产业提质增效。

  2023年,环州故城计划聘请国内知名导演,在沙场风云片区创编大型实景演艺节目,以品牌演艺吸引全国游客,提高景区经营效益。同时以环州故城为中心,辐射全县主要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景点,打造精品旅游线路,配套出台“引客入环”奖补政策,带动发展研学游、近地游,确保全年吸引游客100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亿元以上,着力将环州故城景区打造成宋城穿越体验之城、非遗文化传承保护之城、民俗休闲娱乐之城、特色美食品鉴之城、三产融合发展之城、观光康养度假之城“六城合一”的复合型旅游景区,带动全县旅游业、羊产业提速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