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谢小冬当选甘肃省首批科普专家

 2023/03/22/ 15: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第一批甘肃省科普专家名单并颁发聘书,甘肃省健康管理研究会会长谢小冬教授当选甘肃省首批科普专家。

  本次选聘活动,是甘肃省科协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进一步加强我省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各领域科技专家、专业技术人才在科普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提升我省科普公共服务能力而组织的。经个人申报、资料审核、会议研究等程序,最终公布第一批甘肃省科普专家名单150人。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参与和支持科普事业,自觉承担科普责任,加强甘肃省科普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建设。

  谢小冬教授作为甘肃省第一批科普专家、兰州市科协聘任的首届金城首席科普专家、甘肃省健康管理研究会会长、甘肃省医学会医学遗传学分会主任委员,多年来积极以身作则,始终坚持面向基层、面向未来,主动发挥专业学会的作用,组织会员深入一线进行出生缺陷防控、肿瘤防控、慢病防控的科普宣教、培训工作。近5年来,年均为青少年进行科普讲座6场,受众1200人次,对兰州市大中小学生开展遗传学和基因组学科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