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水秦州区:“安居”工程“加速跑” 筑起幸福新生活

 2023/03/22/ 18:46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裴婷婷

秦州区:

“安居”工程“加速跑” 筑起幸福新生活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孙镇 摄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裴婷婷

  棚户区改造项目不仅是一项改善城市面貌、优化城市布局的发展工程,也是解决百姓住房问题、提高幸福指数的民心工程。近年来,秦州区统筹推进老城更新改造和新城建设,加快实施城市更新和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让“安居”工程跑出“加速度”,筑起居民的幸福新生活。

  塔吊林立、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声和施工敲击声此起彼伏……3月17日,当记者来到秦州区西十里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现场时看到,工人们正在各自施工点位上忙碌着,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

  “西十里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自2022年4月开工建设,预计8月底达到交付条件。住宅楼主体在去年12月初全部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室内二次结构墙体砌筑,紧接着会安装门窗,开始外墙保温作业。”中铁二十局六公司西十里棚改项目总工程师周浩表示,为加快施工进度,降低安全风险。项目使用了外墙保温复合一体板,将之前需要一层层作业的材料,在工厂先进行融合,然后在施工现场拼组,不仅节省时间,还避免了高空作业时出现的风险。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用地面积近48亩,建设7栋住宅楼,共有住宅1060套。项目配套有幼儿园、社区服务用房、公厕、商铺等,建设的地下车库可容纳636台车辆停放。

  秦州区西十里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为解决西十里片区土地利用率低、配套设施不完善等现状,由秦州区国有资产经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国投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卢高友表示,项目完工后,将彻底改善区域城乡居民生活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加快城乡一体化步伐。

  “以前这里出行都是窄巷子,居住环境不好,安全隐患比较大。等住上了新楼房,小区环境干净整洁,车有指定地方停放,娃娃们上学也就方便了。”看着拔地而起的高楼,市民王阿姨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

  从“陋室”到“新房”,棚户区改造项目将群众的住房从“忧居”变为“优居”。“棚改户对我们的工作都特别支持,我们也对群众的合理意见建议积极采纳,尽可能满足大家对美好居住环境的意愿。”西十里棚改项目管理公司现场负责人惠峰涛表示,在后续施工过程中,各参建单位将密切配合,积极沟通,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安居”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棚户区群众尽快回迁入住,开启幸福新生活。

  记者手记:

  棚户区改造,如同一面镜子,映照着政府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的决心,推动着城市更新的步伐。采访过程中,不论是主管部门还是建设部门,都将棚户区改造项目的社会效益放在重要位置,尽可能为群众提供实惠。棚户区改造项目工程的稳步推进,不仅筑起了能遮风挡雨的房子,更为老百姓点亮了拥抱新生活的希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