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临泽:幸福梯圆了安居梦

 2023/02/27/ 09:51 来源:张掖日报 张朝军 程莉

临泽:幸福梯圆了安居梦

  张朝军 程莉

  去年,临泽县积极争取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让一部部“幸福梯”装进了老旧楼,提升群众出行便捷度。

  1月28日,笔者走进县粮食局家属楼,只见院子里新加装的电梯整齐排列,钢化玻璃透亮、美观又不影响采光。县粮食局家属楼建于90年代,共8个单元92户,居民以中老年人居多。去年通过政府引导、业主自愿,为该家属楼加装电梯2部。

  今年69岁的汪兰英和老伴就居住在此,平日里带带孙子。电梯没架设前,老两口上上下下,走走歇歇,很是吃力,能在单元楼里架设电梯,一直是老人的心愿。“2020年开始身体一直不太好,想的要是能装电梯多好啊,没想到真的装上了,现在上上下下很方便。”汪兰英高兴地说。

  同粮食局家属楼一样,在县水务局家属楼、乐民小区、天鹅湖花园等,一部部“拔地而起”的加装电梯已成为小区的独特风景线。新加装的电梯用一个个连廊和单元楼相连,业主通过电梯和楼层之间的连接走廊,走几步就到家了。不仅如此,电梯里还设置了密码、指纹和刷脸系统,确保了加装电梯既美观又安全。

  “有了扫脸系统和密码,外人进不来,我们上下既方便又安全。”住户们谈起电梯带来的便捷,喜上眉梢。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承载着人民对居住品质的追求和美好生活的向往。去年,该县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顺应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将加装电梯工作列为民生实事项目,采取“政府补助+居民自筹”方式,在6个小区加装电梯10部,工程于去年5月份动工建设,已全部投入使用。

  老旧小区电梯加装,让小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告别了爬楼时代,收获了满满幸福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