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优平台 重技术 育新企——金昌市扎实开展强科技行动

 2023/03/24/ 16:52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蒲瑞华

优平台 重技术 育新企

——金昌市扎实开展强科技行动

  记者 蒲瑞华

  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开展强科技行动,精准对接“2+4”产业链培育提升,以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以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在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凝练实施科技项目、提升企业科技攻关能力和延伸服务链条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全市创新生态不断优化,科技创新能力再上新台阶。

  为提升科技创新服务水平,我市全力做好省级、市级科技创新平台整合重构工作,支持企业联合高校院所共建高能级创新平台,培育新型研发机构,组建市级企业创新联合体,通过协同创新带动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发展。现已建成省级及以上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0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4个、省级企业创新联合体1个。

  为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我市通过厅市会商、“揭榜挂帅”、校企协作等方式,加强固废资源利用、镍铜钴合金材料、动力电池材料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靶向扶持产业链“链主”企业和骨干企业,通过推荐省级及以上重大专项和实施市级重点项目等方式,支持其开展科技攻关,培育形成一批标志性重大科技成果。

  同时,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型企业和高企倍增计划,加大政策宣传培训和“专班”跟踪辅导力度,培育壮大科技创新型企业。在做好省级奖补资金拨付的同时,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市级奖补资金20万元,对重新认定的给予10万元;对新认定的省级创新型企业给予市级奖补资金5万元,力争2023年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2家、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10家。开展科技型企业融资贷款工作,适时给予科技型企业贷款贴息补助,整合金融、发改、工信等部门工作力量,谋划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科创板上市工作,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创新平台和科创企业。

  不断加强科技交流合作,通过举办“镍基高温合金特冶技术研讨会”等高端学术交流活动,推动高层次人才向我市集聚,柔性引进高水平专家科技人才,“借脑”解决产业发展关键技术问题。扎实推进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充分发挥金昌科技大市场作用,打造省市创新成果对接服务和交易市场,支持企业与高校院所在金设立和发展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为我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科技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