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定了!甘肃高校新工科建设这样干

 2023/03/27/ 09: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兰州理工大学光伏板故障诊断与无损清洁项目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金奖。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近日,甘肃省教育厅印发《甘肃省高校新工科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要以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高校为重点,到2027年,我省将建设1—2所高水平新工科示范高校、10—15个现代产业学院、30—50个新工科专业点、100门左右新工科关键领域核心课程和一批产学研合作基地、产教融合基地和工程实践教育基地等。

  《方案》提出,我省高校新工科建设是主动迎接新一轮产业变革对未来工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着眼于赋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产业兴省、工业强省。

  在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上,《方案》提出,我省要大力发展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应用、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相关学科专业,升级改造石油化工、有色冶金、装备制造、能源电力、煤炭清洁等传统产业相关学科专业。在深化协同育人上,《方案》提出,要围绕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推动高校与行业龙头企业、科技产业园、科研院所、地方政府共建半导体材料、氢能储能、核能、智能制造等10—15个现代产业学院,在全省建设1—2个高水平新工科示范高校。在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上,《方案》提出,要推动高校从青年博士教师中选派科技联络员,深入优质企业和基层单位开展“入企入社”科技创新活动,培育一批重大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和关键共性技术突破生力军,联合开展传统产业、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重要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