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持续做好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

 2023/03/28/ 21: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宇晨
微信图片_20230328162026.jpg

  每日甘肃网3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宇晨)今天,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三年专项行动和近年来核与辐射领域“放管服”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5月至2022年12月,我省组织开展了为期3年的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行动,通过确定隐患排查对象,梳理辐射安全防护设施运行管理、高风险放射源安全管理、辐射事故应急响应处置能力等六个方面排查重点,落实监管责任。针对督察检查发现的问题,通过组织对省内3家使用电子辐照加速器的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022年5月开始,在全省组织开展以闲置、废旧放射源及零散放射性废物核查为主的安全排查专项行动,共排查出兰州等6市13家企业零散废物15瓶、废旧密封放射源130枚并及时安全收贮。

  在“放管服”工作开展方面,我省先后下放核与辐射环评审批、辐射安全许可两大类共34项许可审批事权。在辐射安全许可审评工作中,进一步优化完善省政务服务平台办理指南、办理时限、办事流程图和申请材料,细化申请材料中“其他材料”“有关材料”等兜底性要求,消除审批“灰色地带”,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同时,服务指导企业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申报系统”上传申请材料,实现政务事项“全程网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