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陇南市武都区裕河镇:茶农吃上“旅游饭”

 2023/03/29/ 08:25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王玉娟

武都区裕河镇:茶农吃上“旅游饭”

  每日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陇南日报武都报道(通讯员王玉娟)阳春三月,正是武都区春茶采摘的最佳时节。每年这个时候,很多游客纷至沓来,体验春茶采摘乐趣,住民宿、观田园,康养休闲,带动乡村游,让茶农吃上了“旅游饭”。

  裕河镇坟坪子村村民李小平把自家砖混结构的新房改建成了民宿。起初,李小平担心生意不好,但自从民宿建起来后,来他家住宿的游客络绎不绝。“以前我们干完农活后就常在外务工,后来镇村干部建议在家开办民宿,刚开始对这个没有信心,因为我们这地方比较偏僻,没想到后来来住民宿的游客还真不少呢!”李小平笑着说。

  近年来,武都区依托资源优势,坚持以“弘扬茶文化、打造旅游业”为理念,打造康养、休闲的生态旅游区,通过挖掘自然、历史、人文等资源,大力开发乡村游、农家乐等旅游项目,发展田园经济、观光经济,逐渐形成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旅游产业模式,让当地村民吃上了“旅游饭”。

  现在,把茶叶卖出去,将游客引进来,茶旅融合使武都区山乡群众的增收致富之路越走越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