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天水市深入开展渭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

 2023/03/29/ 10:1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白永萍

天水市藉河风情线。(资料图)

  新甘肃客户端天水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天水市组织开展渭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已整治入河排污口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同时,对渭河干支流沿线排污口开展进一步摸排,对未列入整治名单的按照“一口一策”要求,建立工作台账,坚持分类施策,认真开展整改,确保渭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整治彻底、管理到位。

  近年来,天水市大力推动渭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深入推进渭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成效服务于民、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天水市制定印发了全市渭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步骤,靠实工作责任,坚持月调度、月通报、月督查,实行县级干部包抓督办,确保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将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及生态环境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紧密结合,在组织县区自行排查的基础上,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单位将渭河干流及一级支流进行再排摸,对排查出的入河排污口先后3次开展溯源,确定入河排污口352个,确保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溯源工作全覆盖、无遗漏。

  此外,针对排查出的入河排污口,天水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通过详细调查排污口周边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厂、站布局,对能纳入管网进行处理的坚决进行封堵,就近纳入污水处理场站进行处理,不能进入管网但交通条件具备的采取临时收集转运处理,对长期未清理的灌溉退水口进行清淤疏浚,保持通畅。截至2022年底,全市352个市入河排污口全部完成整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