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校外培训家长端”APP上线 可办理购课消课退费投诉等

 2023/03/31/ 08:21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校外培训家长端”APP上线 可办理购课消课退费投诉等

  每日甘肃网3月31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记者3月30日从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了解到,“校外培训家长端APP”已上线,推荐家长下载该应用平台免费使用,实现购课、消课、退费、评价、投诉全流程“掌上”办理。

  为落实教育“双减”政策,维护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教育部推出了“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该平台同步推出的“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提供的机构均具备合规办学资质,家长可通过培训机构名称或课程名称,点击搜索周边校外培训机构,查看其师资、课程、收费等信息。

  家长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购课的同时,与培训机构签订了《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选机构、选课进行交费,购课预付费先到银行监管账户,交易资金能够准确、实时结算划拨,家长与培训机构按照“一课一消”规则划拨培训费用。家长的合理退费请求可通过平台申请,将按照合同约定时间将预收学费原路返还,解决了“卷钱跑路”“退费难”等问题。

  城关区教育局提醒,家长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续费或购买课程,课程结束后及时“消课”。“消课”后及时索取与培训机构名称相一致的税务(电子)发票,且发票内容要与实际情况相符,不要让培训机构以收款收据等“白条”替代税务发票,避免后期权益受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