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陇西铝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2023/04/07/ 08: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杨唯伟

甘肃陇西铝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每日甘肃网陇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4月6日,甘肃陇西铝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陇西县举行,标志着陇西县在构建资源共享、循环完整、互为补充的铝产业链发展格局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集群发展”的原则,联盟由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发起召集,联合定西市内22家铝加工企业及关联企业、陇西县内10家金融机构组建成立。联盟明确了“产业技术创新、资源高效共享、加速技术转移、创新人才培养、产业政策建议、打造公共品牌、商业合作交流、搭建信息平台、构建产业集群、强化发展载体”十大重点任务,设立理事会、专家委员会、秘书处等决策、咨询、执行机构。

  陇西县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协调支持联盟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与上中下游企业沟通联系,加快铝加工产业园建设,推进铝冶炼及加工企业做大做强,促进产品向高端化、终端化、绿色化方向发展,为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