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政府通报2022年度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评价情况 酒泉市5个县市区获奖

 2023/04/07/ 15:26 来源:酒泉日报 程明强

争当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省政府通报2022年度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评价情况,我市5个县市区获奖

  每日甘肃网4月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近日,省政府通报了2022年度全省86个县域经济发展评价情况,我市有5个县市区获奖。其中,获得十强县称号的是肃州区(第5名)、玉门市(第6名);获得先进县称号的是肃北县(工业主导型第1名)、阿克塞县(文旅赋能型第1名)、敦煌市(文旅赋能型第2名)。肃州区、玉门市、阿克塞县、敦煌市均连续2年获奖。

  2022年是实施强县域行动的关键之年,各县市区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稳增长,县域经济规模持续扩大,综合竞争力明显提升。全市县域经济规模达840.9亿元,较上年增长6.1%,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5%,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引领,紧紧围绕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目标,持续深入实施强县域行动,主动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着力壮大主导产业,稳步推进城镇化建设,多措并举保障和改善民生,凝心聚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程明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