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塔:杏花疏影里邂逅美好春天

 2023/04/07/ 21:4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董文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董文龙

  4月6日,金塔县金塔镇第六届杏花文化节暨全季乡村旅游活动在红光村启动,拉开了2023年金塔县乡村旅游的帷幕。

  漫步杏林花海间,一团团、一簇簇的杏花,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拍照,享受春日美景。作为乡村“网红打卡点”,金塔镇今年以杏花为媒、以节会友、以游揽客,推出了网红直播带货、主题摄影展览活动、无人机表演、共享菜园认领等活动,吸引游客走进美丽乡村,醉游杏林花海,逐步打响乡村旅游品牌,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

  “来到这里既能欣赏绚烂无比的杏花,还能体验乡村闲适的生活,心情格外舒畅。”来自嘉峪关的自驾游游客李荣说。

  每年春季,金塔县的杏花、桃花、苹果花、梨花相继绽放,“赏花经济”日渐火爆。近年来,金塔根据季节推出系列旅游产品,吸引游客前来观光。同时,将节庆文化与乡村旅游有机融合,积极发展“民食、民宿、民游、民乐”项目,胡杨节、杏花节、沙枣花节、葡萄节等乡土时令节会活动的开展,让乡村旅游不断升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