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甘肃省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启动

 2023/04/10/ 08:11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记者王思璇 张秀芸

全省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启动

  每日甘肃网4月10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 张秀芸)4月8日,省医保局在兰州举行2023年度“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过去五年,全省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41840家次,查处17709家次,其中行政处罚938家次,暂停协议1241家次,取消协议310家,追回医保基金6.87亿元,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记者了解到,全省将通过打击欺诈骗保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宣传,提高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的法律意识;通过展示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成果及曝光典型案例,提高群众对各类欺诈骗保行为的识别能力;通过多种渠道告知广大群众各级举报投诉电话及举报渠道,宣传举报奖励办法,鼓励群众参与到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中来。全省医保系统将聚焦重点领域、重点机构、重点问题,强化专项检查和重点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纠正一批、规范一批。强化与纪检监察机关和公安、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作联动机制,努力形成医保基金监管的强大合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