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音乐剧《风花雪月》将于14—18日在兰首演

 2023/04/10/ 22: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马霞

记者见面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马霞)记者从甘肃省歌剧院获悉,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以“优秀共产党员”、人民艺术家阎肃先进事迹为创作原型,由北京、甘肃两地优秀艺术家共同联袂演绎的音乐剧《风花雪月》,将于4月14日—18日在兰州黄河剧院首演。

导演周文军接受记者采访。

  从青年艺术队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到著名剧作家、词作家,阎肃给人们留下的印象始终是勤奋、谦和、直爽。音乐剧《风花雪月》由著名导演周文军导演,阎肃之子阎宇担任编剧。通过一台剧展现阎肃的一生,更通过剧情诠释推动人物成长和发展的力量源泉与坚定信仰。阎肃是奋斗一生的文艺老兵,更是一个“80后”老顽童。音乐剧《风花雪月》在剧情和角色的安排中,不仅力求做到以情动人,以真实事迹展现阎肃具有代表性的一生,同时也牢牢抓住他人生中蜕变的关键点,入党从军的初心,创作革命歌曲的心路,真正从一个老艺术家的心路历程中,挖掘其个人背后整个大时代强军强国的梦想与成就。

  音乐剧《风花雪月》围绕阎肃一生中的关键节点,划分为风、花、雪、月四大篇章,旨在歌颂和阎肃一样的人,弘扬阎肃一直在传承的革命精神。共包含27首音乐作品。其中既有基于阎肃经典作品,重新作曲的“老词新唱”作品,又有梁芒、张东平、张鸿西、任红举、方宇佳等人作词,周文军作曲的全新原创曲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