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红色题材音乐剧《焉支花开》精彩绽放

 2021/06/22/ 05: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谢晓玲

红色题材音乐剧《焉支花开》精彩绽放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谢晓玲)血染祁连化彩虹,壮志凌云撼天地。6月20日,红色题材音乐剧《焉支花开》在黄河剧院精彩绽放,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礼赞,向建党百年华诞献上“艺术之花”。

  音乐剧《焉支花开》由省文旅厅指导,金昌市委、市政府策划,金昌市委宣传部、金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实施,金昌大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该剧以1936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挺进甘肃永昌期间的战斗事迹和部分英雄人物原型故事为基础,通过音乐、歌唱、快板、舞蹈等表现形式,再现了红西路军对党忠诚、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讴歌了永昌人民支援红军的质朴情怀和红军将士与永昌人民的鱼水深情,以及相互团结、共同抗击敌人的感人故事。

  金昌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现存红西路军战斗、生活过的革命遗址遗迹26处28个点,拥有红色文物保护单位7处9个点,收藏红色革命文物262件(套),是西路军征战史上留存文物、遗迹最多的地方之一。今年恰逢建党百年,金昌市将红色题材精品剧目创作作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的重要抓手和举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