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兰州新区中川派出所推出“跨省通办”新业务 办身份证不用回老家了 

 2023/04/12/ 08:19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通讯员 苏丽娜 记者 张秀芸

兰州新区中川派出所推出“跨省通办”新业务

办身份证不用回老家了 

  每日甘肃网4月12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通讯员 苏丽娜 记者 张秀芸)“不用回老家就给孩子办好了身份证,省时省力,最重要的是给我省了一大笔路费,真的是为咱们老百姓着想的好政策,真是太方便了!”

  3月31日,兰州新区公安局中川派出所辖区居民尹先生来到派出所户籍窗口求助,称其女儿临近学校会考,但因上学无法请假,没时间赶回老家办理身份证,便想询问是否可以异地办理。

  户籍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告诉尹先生,自今年2月23日起甘肃省已全面推行省外申领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只需携带本人户口簿以及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就可以办理跨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业务了。

  不久,尹先生将资料准备好,带着女儿来到中川派出所,户籍工作人员对材料进行审核后,为其女儿进行了身份证信息采集、拍照、录入等程序,并与其原户籍地派出所取得联系,通过积极沟通,提交了相关材料,配合原户籍派出所开展审核工作,及时跟进制证进度。最终只用了5个工作日,尹先生的女儿就拿到了身份证,他对户籍工作人员热情高效的服务表示感谢,对我省的“跨省通办”政策连连称赞。

  据了解,今年以来,兰州新区公安局中川派出所户籍室以提升户籍窗口工作质效和服务水平为目标,推行便民机制,积极拓宽服务渠道,进一步完善急事急办机制,大力推行延时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一站式”服务等模式,开设“绿色通道”,为特殊群体优先办理、优先服务,落实窗口服务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等工作机制。在业务上实行“三零”工作法,即受理环节“零等待”、办理环节“零失误”、校对环节“零积压”,真正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