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暮春时节友人至 甘青共话融媒新发展

 2023/04/25/ 22: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玉洁

  每日甘肃网4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玉洁)4月,陇原大地尽显生机勃勃。今天下午,青海日报社党组成员、副社长陈海雷一行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调研。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陈海雷一行先后来到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编辑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奔流新闻客户端,详细了解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在内容平台建设、融媒工作机制、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参观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

  在新甘肃客户端融媒体制作中心,陈海雷一行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原创融媒体产品《生长动画|新的春天 新的征程》,作品融合手绘、动画、音频等多种报道形式,一条线串联起引洮工程、张掖玉米种植基地、敦煌莫高窟、“东数西算”、八步沙等甘肃典型意象,表达了甘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的作为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产品制作精美,独具趣味,创新了重大主题报道的表现形式,值得学习借鉴。

  随后,陈海雷一行来到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了解“政府+媒体+数据+舆情+科研+专家”的工作模式和甘肃省媒体版权保护、运营、维权等各项服务。在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大家深入了解“新甘肃云”平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

参观每日甘肃网编辑中心。

  在奔流新闻客户端,众多创意手绘长图、动画和主题视频让大家眼前一亮。作为甘肃第一个全域性综合型移动新媒体平台,奔流新闻客户端的不断创新实践赢得大家频频点赞。

交流座谈。

  参观结束后,双方举行了交流座谈会。陈海雷表示,“从传统纸媒到新媒体,甘肃日报社‘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在体制机制改革和平台建设方面探索出了一条西部欠发达地区媒体融合的新路,在新闻‘多元化+创意化’、内容生产、新媒体呈现方式等方面为我们提供了思考和借鉴”。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参会同志纷纷表示,“青海日报社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用创新思维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值得我们学习,希望接下来双方在黄河生态文明建设、西北环线文旅发展、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探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