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张家川县以“小切口”做实“三抓三促”行动大文章

 2023/04/18/ 17:18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王晓馨

张家川县以“小切口”做实“三抓三促”行动大文章

  每日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王晓馨】“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坚决贯彻落实省、市“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抓实抓细理论学习,扎实开展“一周一主题”活动,纵深推动工作落实,从严从实督导督查,提升工作标准质量。

  张家川县积极活化学习形式,以“三学”补精神之钙,全面提升能力素养。“学理论”,建立健全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三抓三促”文件会议精神。“学业务”,重点收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行各业的工作重要论述,梳理汇编相关政策性文件、工作指引等内容,组织开展“书香张家川”专题读书活动,编制学习资料汇编,提升党员干部文化素养。“学经验”,开设“干部大讲堂”,组织业务骨干进行集中授课,同时通过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授课辅导、到先进地区考察学习等形式,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丰富知识储备,提升综合素质。

  为激活工作落实“大”效能,张家川县坚持问题导向,将“一周一主题”作为“抓执行促落实”的重要载体,下发任务推进清单,明确主题名称、推进措施、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坚持项目式推进,全周期管理,跟进掌握进展情况,开展“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回头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国土绿化”3个专题。

  采取“三化”方式推进“一周一主题”活动。一是负面情形“清单化”,制定周主题活动“负面清单”,划出工作基本底线,督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照落实;二是整治行动“项目化”,对周主题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项目化管理推动行动落实落细;三是工作调度“常态化”,建立周主题活动“一天一问进度、一周一通报落实”机制,实行线上问进度、线下抓调度,做到工作任务达标一个、销号一个。

  督查督导是推进重点任务按计划顺利推进的重要举措。张家川县组建5个督查督导组,对各乡镇、单位、学校、医疗机构、国有企业、服务窗口开展全覆盖督查督导。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党员干部带头抵制高价彩礼等,制发问责清单、负面清单和任务落实清单,跟进督查检查2轮次,注重发现问题,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工作落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