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开卷品书香 润心读陇韵

 2023/04/23/ 19: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宇晨
微信图片_20230423155438.jpg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宇晨)今天上午,2023年“书香陇原·阅读周”暨第三届“陇韵书香节”启动仪式在甘肃省图书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旅厅主办,省图书馆、读者出版集团、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省全民阅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图书馆学会、省高校图工委、全省各级各类图书馆、省内图书出版单位共同协办。

微信图片_202304231550388.jpg

  活动现场,聘任著名诗人、小说家叶舟,甘肃省朗诵协会主席于芳以及《2023中国诗词大会》亚军获得者朱彦军为第三届“陇韵书香节”阅读推广大使,并由于芳宣读了《阅读倡议书》。省委宣传部、读者出版集团向各市州图书馆、高台干部学院捐赠价值65万元的图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云听平台向我省捐赠30万份VIP会员免费阅读卡。现场还对获得2022年全省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先进个人”及“书香社区、书香之家、阅读之星”荣誉称号的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此外,介绍发布了第三届“陇韵书香节”创意IP形象“陇小图”。

微信图片_202304231550384.jpg

  在接下来的6个月时间里,第三届“陇韵书香节”将陆续推出“穿越古今·梦回陇右”第一届陇原诗词大会、阅读马拉松挑战赛等20余项活动,通过打造优质文化品牌,推广全民阅读理念、培育文明阅读风尚。

微信图片_202304231550381.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