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这个春天,新区书香正浓——兰州新区第二届全民阅读文化节活动精彩纷呈

 2023/04/25/ 09:01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史晓峰 祁瑞龙

商投集团工会组织职工开展朗诵比赛。记者 李佳丽

城投集团铁投公司组织开展读书活动。记者 魏晓倩

在新区图书馆家长携小朋友一起遨游知识的海洋。记者 史晓峰

元山村的孩子在农家书屋读书。记者 祁瑞龙

专精特新化工园区项目部管理人员和工友一起品读红色故事。记者 唐学仁

  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连日来,新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精彩纷呈的第二届全民阅读文化节活动。

  多城联动 共享书香

  为促进区域文化资源融合,共同营造浓厚书香氛围,4月22日,兰州新区联合大连金普新区、长春新区等7个国家级新区共同举办“多城联动共享书香——2023年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活动,广大读者积极参与了答题活动。

  精品图书展 邀您共读好书

  4月22日,新区图书馆联合甘肃纸中城邦书业有限公司在中川体育公园广场举办“书香陇原书香文旅”世界读书日精品图书展,图书展吸引了众多阅读爱好者参观阅览。本次图书展共展出精品文献5000余种,涵盖了甘肃地方史志、红色经典书籍、名家作品等。

  文明新城 全民共享

  新区文明办、新区图书馆联合彩虹城中心社区、栖霞中心社区,在孵化大厦举办《文明新城全民共享》人文美德讲座。来自各社区的200余名居民参加活动。活动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阵地作用,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保障了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增强了新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表彰典范 激发读书热情

  在我省第一个“书香陇原·阅读月”期间,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了全省“书香社区”“书香之家”“阅读之星”评选活动,将全省阅读氛围浓厚、阅读成效显著的家庭和个人评选为“书香之家”“阅读之星”。其中,新区4个家庭、8名个人分别荣获“书香之家”“阅读之星”称号。为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全民阅读热情,4月22日,新区图书馆为荣获相应称号的家庭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另外,4月23日从中川园区传来喜讯,火家湾社区图书室荣获“甘肃省妇联第二批省级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荣誉称号。

  书香新区 百姓课堂

  每个星期六,新区图书馆的读者交流室总是书香满溢,总有一位阅读爱好者和一群求知的小读者,一起分享书中奥秘,一起遨游知识的海洋。如今,读者交流室已经成为新区群众探求知识的特殊课堂。

  (记者 史晓峰 祁瑞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