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新区:书香飘万家 阅读润心田

 2023/04/25/ 09:04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姜波 祁瑞龙 李佳丽 白祎炜

兰州新区:书香飘万家 阅读润心田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新区各基层单位、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读书日系列活动,点燃全民阅读热情。

  阅享新时代

  彩虹城中心社区社工站联合祥和景苑社区,开展以“党建引领品书香红色阅读润初心”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居民魏大姐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写的一篇散文《女人,多读点书吧》,大家纷纷围绕工作和人生经历,谈心得、谈体会、谈收获。社区网格员王静用一首充满激情的小诗——《红船,从南湖起航》开篇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深深刻进了在场听众的心里。

  新安社区在文化客厅组织开展“书籍互换好书共享”读书活动。活动现场,居民带着自己喜欢或珍藏的好书相聚在一起,在《浮生六记》《曾国藩家书》《母亲》《走到人生边上》《当你老了》《黄金时代》等经典书目中以书会友、以文沁心。

  新区栖霞中心社区“栖”航读书班之“浓浓书香绕栖霞、书声琅琅促履职”主题活动在新区图书馆举行。人间四月花满天,恰是读书品茗时。茶艺师从茶的概念、茶与生活、茶与健康等方面作了讲解,让大家对现代茶艺有了了解。亲手冲泡一杯新茶,手捧一卷经典,静享阅读好时光。

  小横路中心社区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大家以书相约、以书会友,分享读书的乐趣。

  文曲中心社区联合社工站组织开展“不负韶华梦读书正当时”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以饱满激昂的精神面貌全身心投入其中,共同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

  文曲社区举办“书香飘万家·共读伴成长”亲子阅读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感受读书的魅力。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在安静温馨的氛围里和大家一起分享书中的故事。社区工作人员向家长朋友们阐述了亲子共读在儿童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家长带领孩子一同读书学习、成长进步。

  最美四“阅”天

  中川园区中川镇积极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不断扩大全民阅读覆盖面。

  中川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分享会上,各位党员干部围绕自己所读书籍,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对书籍中精彩的章节作现场讲解,并分享读书心得和感悟。

  中川镇周家梁村、西槽村组织妇女代表共同分享读书心得、说感悟、谈收获。活动现场,大家通过阅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分享阅读感悟、交流读书心得。

  火家湾村委会联合火家湾社区开展经典诵读活动,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家长和学生参与。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集体诵读《弟子规》《三字经》等,重温国学经典,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赖家坡村、元山村将农家书屋作为全民阅读主阵地,开展以“书香润童心阅读伴成长”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引导孩子之间分享有趣故事,分享阅读体验。

  书香润校园

  甘肃卫生职业学院开展了图书漂流活动,让两百余本经典好书在学生中间“流动”起来,营造出参与阅读、享受阅读的良好氛围。

  为引导学生多读书,进一步创设书香育人环境,增强校园文化底蕴,努力构建师生精神家园,新区新康学校举办了首届“书香校园”读书月系列活动。

  新区第三幼儿园举行了以“书香溢童心好书伴成长”为主题的第四届读书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本次读书节为期一个月,幼儿园将结合学前教育特点与实际,开展走进图书馆、幼儿故事大王表演、爸爸进课堂、妈妈沙龙、草地故事会、亲子阅读绘画记录打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而激发教师、幼儿对于读书的关注和热情,让他们爱上阅读、享受阅读。(记者 姜波 祁瑞龙 李佳丽 白祎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