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酒泉市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2023/04/26/ 08:54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郭军 通讯员常玉坚

  一产增加值同比增长7.5%,位列全省第一;社零总额同比增长18.1%,位列全省第一;三产增加值同比增长9.1%,位列全省第二……

我市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每日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酒泉融媒记者郭军 通讯员常玉坚)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全市紧紧围绕市委“1246”发展思路和一季度“开门红”目标要求,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紧盯年初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释放政策效应,狠抓重点工作落实,经济运行呈现结构改善、韧性增强、速效兼具、量质齐升的积极态势,实现了“开门红”。

  据了解,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5%,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3个百分点和0.8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四,位次较上年同期前移1位。其中,一产增加值同比增长7.5%,位列全省第一;三产增加值同比增长9.1%,位列全省第二;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位列全省第四;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2%,位列全省第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8.1%,位列全省第一。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全市各级赴外招商114批次,实施招商引资项目318个,引进到位资金136.04亿元,同比增长49.1%。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加强调度管理,紧盯各行业指标运行情况和在全省的位次,深入研究指标的支撑来源、数据生成、核算方法等情况,查找工作的短板不足,明确今后的发力重点,将指标调度管理抓实抓细。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市场主体运行情况,倾听业主心声,加强行业趋势分析研判,主动为市场主体支招服务,积极帮助解决具体困难问题。深入开展经济运行监测和预研预判,将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点对点及时向县市区、行业主管部门推送提醒,切实将经济调度抓紧抓好,确保各项目标顺利实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