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以“花”为媒 借“花”发展——“花满宁州”田园文化艺术旅游节暨“春游庆阳”旅游活动侧记

 2023/04/26/ 09:06 来源:陇东报 记者 南力 李建强

以“花”为媒 借“花”发展

——“花满宁州”田园文化艺术旅游节暨“春游庆阳”旅游活动侧记

“花满宁州”田园文化艺术旅游节暨“春游庆阳”旅游活动航拍。庆阳融媒记者 缪一维 摄

  “花满宁州”田园文化艺术旅游节暨“春游庆阳”旅游活动开幕式演出现场。庆阳融媒记者 马小隆 摄

活动吸引了身着汉服的游客前来打卡。 庆阳融媒记者 闫慧 摄

活动现场,网络主播进行农特产品直播。 庆阳融媒记者 南力 摄

  庆阳融媒记者 南力 李建强

  宁州春色惹人醉,畅游花海赏美景。

  4月25日,一场以“文体农旅大融合、乡村振兴快发展”为主题的“花满宁州”田园文化艺术旅游节暨“春游庆阳”旅游活动,在宁县中村镇正洋苹果公园旅游景区举行。2万亩现代矮化密植苹果树在春天的暖阳里竞相开花,用洁白如雪、娇艳美丽的花朵喜迎八方宾客。

  开幕式现场彩旗迎风飘展,宾客如约而至,在热烈的掌声中,歌伴舞《花开的季节》,以优美的乐曲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歌曲《苹果红了》唯美祥和的歌词、欢快活泼的曲调,伴随着优美典雅的舞蹈,映衬出了农民喜迎苹果花开的喜悦心情;荡气回肠的陇东民歌联唱,用通俗的歌词,展现了陇东大地的豪迈;舞蹈《盛世欢歌》充分展现了近年来宁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城乡面貌的焕然一新和人民生活的日益美好。

  欢乐的歌舞与美丽的苹果花相互辉映,让整个节会沉浸在欢乐中。宁县用满满的诚意欢迎八方游客奔赴这场春日之约,不仅向来客展示了宁县的独特形象和魅力,也把深厚的地方文化元素呈现给来宾。

  “花满宁州”田园文化艺术旅游节暨“春游庆阳”旅游活动举办期间,正值宁县万亩苹果进入盛花期,成片成片的苹果花簇拥在一起,千姿百态、花团锦簇,微风拂过、花香扑鼻,穿行于花海中犹如在画中,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打卡。

  “今天我们从平凉特地过来观赏苹果花海,景色非常迷人,现场活动也非常丰富,来到这里我们玩得很开心。”游客王乐东感慨万千。

  在庆阳,香包、刺绣等非遗文化历史底蕴深厚,苹果、小杂粮、黄花菜等特色农产品扬名天下,来自全市的百名网络主播也齐聚现场,通过“我为家乡代言·庆阳市农特产品网络销售节”直播活动,向广大网友一一介绍庆阳的特色产业、乡村旅游、地方美食等,助力家乡的原生态农特产品销往全国、走向世界。

  “我们今天带来了华池的小杂粮、沙棘、蜂蜜等农特产品。”华池县融媒体中心主播吕能锋说,希望可以借助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南梁品牌的影响力,将华池县的农特产品推介到全国各地。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庆阳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暨签约仪式,涵盖乡村民宿、农业养殖、中药材、能源科技、旅游等多个领域,为宁县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西安市文联副主席、西安市书协主席石瑞芳说,这是她第一次来庆阳,通过此次活动,让她对庆阳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庆阳有着厚重的文化历史底蕴、丰富的文旅资源,她将邀请西安文艺界人士通过文艺创作等形式,共同讲好庆阳故事,助推庆阳与西安文旅发展,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赋能。

  据了解,“花满宁州”田园文化艺术旅游节暨“春游庆阳”旅游活动一直持续到“五一”劳动节,期间陆续开展“我为家乡代言·庆阳市农特产品网络销售节”直播、书画写生、田园花海徒步、广场舞大赛、秦腔演出、“我的田园我的家”诗歌朗诵赛、手机摄影短视频大赛等13项活动。

  今日偏知春意暖,无边光景迎客来。正值花满宁州,庆阳诚邀八方来客共赏如烟花海,深度体验“红色圣地、岐黄故里、农耕之源、能源新都”的神奇魅力。期待“共赴美好”,庆阳将以更新的文旅资源、更好的合作机制、更广阔的合作平台,吸引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共谋合作交流幸福愿景,共绘文旅融合美好蓝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