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武威市凉州区松树镇:樱桃映红乡村振兴路

 2023/04/26/ 09:12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徐燕 戴声桥

松树镇:樱桃映红乡村振兴路

  武威日报记者徐燕 戴声桥

  眼下,正是大棚樱桃成熟季节。

  4月19日,记者来到位于凉州区松树镇的智信达葡萄樱桃产业园,温室里绿油油的叶子掩映着一串串晶莹剔透的樱桃,阵阵果香扑鼻而来,村民背箩兜、提篮子,开心地采摘樱桃,一派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

  “我在这儿干了9年时间,春天采樱桃、秋天摘葡萄,还能照顾上老人孩子,干得很舒心。家里再养些牛羊,收入可观,比前几年外出打工强多了。”松树镇中堡村八组村民陈晓燕高兴地说。

  凉州区智信达葡萄樱桃产业园是松树镇招商引资企业,园区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按照“基地规模化、管理智能化、种植专业化、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经营产业化”的“六化”要求,吸纳了周边村组100多名像陈晓燕这样的村民就近就地就业,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创造了条件。

  去年以来,该产业园积极探索培育樱桃产业,共定植樱桃树1400余棵,引进美早、布鲁克斯、美国红等樱桃新品种,实现品种多元化。同时,在“西凉仙紫”这一农鲜品牌基础上,新注册“西凉红”大樱桃商标。

  “这是刚采摘的‘西凉红’大樱桃,汁多味美,欢迎大家下单尝鲜……”在园区的包装间里,销售部负责人魏美霞正在直播售卖“西凉红”大樱桃。

  “以前只有线下销售和周边游客采摘两种销售方式,今年开始尝试线上直播售卖,收货后买家评价较好,还有买家秀晒图好评,吸引了大批顾客下单购买。”魏美霞说。

  “预计今年樱桃总产量在15000斤左右,从目前销售情况看,年产值可达100万元左右。下一步,我们打算再扩建20座樱桃棚,逐步实现规模化种植,达到量价齐升目标。我相信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樱桃基地建设会越来越好,不仅能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还能促进群众持续增收。”产业园总经理汪玉梅信心满满地说。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近年来,松树镇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提高农业产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着力发展乡村旅游和特色种(养)业,依托电商平台,宣传推介休闲农庄、紫甜葡萄、散养土鸡等特色品牌,建成以卓尔雅农庄、智信达日光温室葡萄产业园、信德祥民俗文化餐饮园、锦旭庄园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园。全镇累计建成日光温室728座,建成日光温室葡萄樱桃产业园1个,注册“西凉仙紫”“西凉红”品牌商标2个,认证无公害农产品1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