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五一”假期打卡精致兰州 这里有份详细旅游攻略

 2023/04/27/ 19: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每日甘肃网(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为更好给广大游客提供“旅游+”一站式体验服务,在五一假期到来之际,兰州市文旅局联合城关区、七里河区等全市8个区县,制定了8+N(35条)全域游旅游线路,欢迎全国各地来兰游客深度体验金城兰州四处宜游、万物皆可游的旅游产品。

s_adc21bc766ec4efba03607dea056c6cc.png

黄河夜景。

  城关区

  (一)亲子休闲1日游

  从登高“魁下六星两两相比约三台”的三台阁,到远眺以拱抱金城之雄姿的白塔山,从穿城而过的母亲河上悠悠水车,到历史悠久的羊皮筏子,在这里你可以品茗观景,偷得浮生一日闲。

  南线:城关区—五泉山公园(惠泉、甘露泉、摸子泉、掬月泉、蒙泉)—兰山景区(国家3A级景区)

  中线:城关区—望河亭—兰州水车博览园(国家4A级景区)—中山桥—白塔山景区(国家3A级景区)—马拉松公园

  北线:城关区—马拉松公园—金城关“五馆”—白塔山景区(国家3A级景区)—中山桥

  (二)科普研学1日游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地质博物馆、金城关“五馆”……如果您想深入了解兰州的文化历史,这条线路一定不能错过。

  南线:城关区—兰州市博物馆—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五泉山公园(惠泉、甘露泉、摸子泉、掬月泉、蒙泉)

  中线:城关区—甘肃钱币博物馆—甘肃地质博物馆—甘肃三木自行车博物馆—兰州天庆博物馆(国家3A级景区)

  北线:城关区—金城关“五馆”—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兰州国学馆—兰州碑林

  (三)美食观光夜间游

  手抓羊肉、烤全羊、凉皮子、流汁宽粉……这里美食民族风情浓厚,都能满足您对吃的一切念想。如果你是一个“吃货”,那这份美食攻略也一定不能错过。

  南线:城关区—正宁路夜市—南关风情一条街夜市—兰山景区(国家3A级景区)三台阁

  中线:城关区—夜游黄河—大众巷星光夜市—张掖路步行街

  北线:城关区—正宁路夜市—黄河食渡文化夜市—白塔山景区(国家3A级景区)

s_7f7862afa3aa42f6a22ff7202bc7858a.png

兰州老街。

  七里河区

  (一)黄河风情1日游

  九曲黄河天上来,百里风光一线景。漫步黄河金岸、登临黄河楼、信步小西湖公园……这条线路,您可以感受兰州地域文化的魅力。

  七里河区—兰州水车园(国家2A级景区)—黄河母亲雕塑—小西湖公园—甘肃省博物馆—兰州老街(国家3A级景区)—黄河楼景区(国家3A级景区)

  (二)休闲历史1日游

  想要远离城市喧嚣,体验天地之大美吗?“绿色七里河”也是您放松身心投入大自然的首选之地。

  七里河区—黄河母亲雕塑—小西湖公园—金天观—石佛沟景区(国家4A级景区)

  (三)都市商贸1日游

  “时尚七里河”既有兰州中心美食购物及娱乐一站式服务,又有中天健广场品类众多的餐饮集群,川菜、粤菜、鲁菜、陇菜及各类特色小食,各类休闲娱乐活动应有尽有,是亲朋欢聚、娱乐休闲的不二之选。

  七里河区—兰州中心—中天健广场—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国家3A级景区)—奥体中心

  (四)田园风光1日游

  想要观赏田园风光,体验农耕文化,感受返璞归真的乡村闲趣吗?“田园七里河”等着您。

  七里河区—八里镇千亩桃园—西果园镇湖滩村—袁家湾百合谷—象狮山度假区—大尖山风景区

  (五)红色研学1日游

  如果想给孩子的假期来一次升华,那您可以选择走进沈家岭,全面了解兰州战役,了解西北解放史上规模最大、战斗最激烈的一次大兵团城市攻坚战。

  七里河区—兰州烈士陵园—兰州战役纪念馆—兰州战役沈家岭遗址

s_00fa6ed858dd4f4a9a4db8dccf805e93.jpg

安宁区风景如画。

  安宁区

  (一)亲子生态1日游

  这条线路有兰州植物园、安宁仁寿山景区、黄河银滩湿地……可以感受春润万物的融融暖意。

  安宁区—兰州市植物园(国家3A级景区)—仁寿山景区(国家4A级景区)—兰州银滩湿地公园

  (二)科普研学1日游

  美好的假期,安宁区的两个重要的展览馆怎能缺少。甘肃科技馆是我省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功能齐全的兰州地标性建筑;兰州市地震博物馆是我国首家专业地震博物馆,利用人防山洞修建而成,馆藏400余件珍贵实物资料。

  安宁区—甘肃省科技馆—兰州市地震博物馆

  (三)亲子研学1日游

  这个假期,可以约上三五好友自驾,来到安宁的九合镇兰沟村,在农家采摘新鲜的草莓、西红柿、人参果。当然,兰州野生动物园是所有小朋友的假期最佳目的地,“五一”假期活动满满,等待您的打卡。

  安宁区—兰州野生动物园—九合镇兰沟村

  西固区

  (一)亲子游乐1日游

  在这条线路,您可以感受汉代建筑的雄浑与李息将军的豪迈,享受金城鼎源黄河流域的美食盛宴……

  西固区—金城公园景区(国家3A级景区)—金城鼎源生态旅游景区—嗨四季游乐园

  (二)历史古镇1日游

  万里黄河从西固达川镇入兰州,您到西固,要观黄河、湟水河、大通河汇流胜景,要到因河而兴而得名的河口古镇感受西北浓厚风情,体验厚重久远的黄河文化。

  西固区—达川三江台景区(国家2A级景区)—河口古镇景区(国家3A级景区)

  (三)休闲康养2日游

  您若想远离城市喧嚣,让自己“慢”下来,不妨来西固关山静心听鸟鸣,体验天然氧吧,品味农家菜肴。

  西固区—关山森林公园—马家山田园综合体—天庆温泉酒店—金城公园景区(国家3A级景区)—金城鼎源生态旅游景区

  (四)文史研学1日游

  在西固,不仅有可读万卷书的博物馆,还有可行万里路的马术俱乐部。

  西固区—西固区博物馆—河口古镇景区(国家3A级景区)—赛德马术俱乐部

  红古区

  (一)乡村采摘1日游

  如果您喜欢在令人陶醉的田园风光中,甩掉生活中的烦恼,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体验一次趣味满满的采摘。我向您推荐——红古乡村采摘1日游。这里有河咀采摘园、青土坡休闲采摘观光园、鑫源农业示范园……在这里,您可以享受令人陶醉的田园风光,甩掉生活的烦恼。

  红古区—河咀采摘园—青土坡休闲采摘观光园—鑫源农业示范园—烽火台农家采摘园—榕源采摘园

  (二)河湟研学1日游

  这里有兴盛源再生资源城市矿产研学游示范基地、中农拓展训练营、红古区博物馆……可以充分满足您的求知欲,让您在历史的痕迹中体会悠久灿烂的历史。

  红古区—兴盛源再生资源城市矿产研学游示范基地—鑫源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DIY)—中农拓展训练营—甘肃阿敏生物清真明胶研学游基地—红古区博物馆

  (三)休闲观光1日游

  如果您想把生活过成诗,欣赏乡村夕照、虫鸣鸟叫、零星屋舍的美景,这条线路也不容错过。

  红古区—守诚樱花观光园—鑫源多肉世界

  永登县

  (一)历史研学1日游

  来到永登,您可以沿着震惊世界的陇上“都江堰”——引大入秦工程,欣赏地下银河的风采;来到永登,您可以在全国保存最完整的鲁土司衙门透视明清土司制度的社会根源和历史作用,欣赏中国古建筑的恢宏气势……

  永登县—永登博物馆—永登引大入秦工程渡槽、纪念亭—永登连城鲁土司衙门博物馆

  (二)田园风光1日游

  每年五月,玫瑰盛开,姹紫嫣红。久居城市的人们来到这里,一扫心中阴霾,感受浪漫时光。

  永登县—越国开心农场景区(国家3A级景区)—永登苦水“玫海花香”—猪驮山景区(国家3A级景区)—林隐清泉河畔农庄

微信图片_20230427145236.jpg

水墨丹霞。

  (三)自然奇观1日游

  在兰州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这绿色山谷中,您可以云溪深处,听水观天,任风云漫卷;在水墨丹霞景区,您可以观赏神奇的地质景观。

  南线:永登县—吐鲁沟景区(国家3A级景区)—河桥药水沟温泉度假村

  北线:永登县—树屏小镇景区(国家3A级景区)—龙王池欢乐谷景区(国家3A级景区)—水墨丹霞景区(国家3A级景区)

  榆中县

  (一)亲子休闲2日游

  东线:榆中县—兴隆山景区(国家4A级景区)—李家庄田园综合体(国家3A级景区)—凤凰民俗小镇景区(国家2A级景区)—老家浪街景区(国家3A级景区)

  西线:榆中县—兴隆山景区官滩沟景点(国家4A级景区)—玉泉山庄景区(国家3A级景区)—云上清谷景区(国家3A级景区)—石源景区(国家3A级景区)

  (二)历史古镇1日游

  青城古镇景区从“五一”假期开始,实行门票半价(原价30元,现价15元)优惠活动,预计会持续到年底。

  榆中县—青城古镇(城隍庙、罗家大院、青城书院、碑林、高家祠堂、古民居四合院、东滩荷塘)

  (三)红色励志1日游

  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栖云小镇甘肃特别支部体验课堂

  皋兰县

  (一)梨园休闲1日游

  什川现存古梨园面积3939亩,其中,百年以上古梨树9423株,是顶级的自然景观奇迹。

  皋兰县—什川古梨园景区(国家4A 级景区)(推荐游览景点及次序:中国农民第一桥—陶园街—梨花溪—浣花溪—树王树后—五百年古槐—魏园—上车村民俗一条街—华夏奇园)

s_d947e229224e40b0a0178949b466ac7a.jpg

什川古梨园景区。

  (二)黄河奇峡1日游

  黄河奇峡西起什川小峡水电站,东至榆中青城大峡水电站,全长31.5公里,峡谷内分布有神驼踏浪、将军镇关、如意天桥等十二大景点、二十四奇观,峡长、峡奇、峡险称得上黄河九曲之最,有着“父亲峡·母亲河”的美誉。

  皋兰县—黄河奇峡(十二大景点、二十四奇观)

  (三)生态观光2日游

  在这条线路,您可以体验农耕田园的乐趣、感受万亩梨园发展壮大的历史,回味百年黄河人家的生活场景。

  皋兰县—皋兰生态农业观光园(国家2A 级景区)—东山森林公园(国家3A 级景区)—什川古梨园景区(国家4A 级景区)

  (图片由兰州市文旅局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