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在这里 体验融媒体无限创意与活力

 2023/04/27/ 21: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DSC_1102.JPG

  每日甘肃网4月2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今天下午,太平财险保险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新峰一行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调研,了解甘肃媒体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体验新媒体的无限创意与活力。

  “这是甘报人的初心与使命。”王新峰一行首先来到甘肃日报报史馆,了解了一代代甘报人赓续接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展馆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主线,用800余块展板、场景再现、报纸版面、专题纪录片、实物等形式,全方位展现了甘肃日报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历代甘报人的时代风采。

  “看新闻、听广播、读报纸……一端在手,我们可以尽览陇原。”在新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大家详细了解甘肃第一新闻党端“新甘肃”客户端各板块内容、原创图文、音频、品牌栏目,及各官方新媒体账号入驻“甘肃号”情况,丰富的新闻内容、多元的呈现方式、创新的融媒表达让大家连连点赞。

  在融媒体产品制作中心,原创融媒体H5产品《振兴路上“追梦人”》以精致的画面、音乐和巧妙的互动,展现了甘肃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领陇原儿女圆梦,做乡村振兴路上的追梦人的生动历程。大家表示,“新媒体产品融合‘新思路’不仅展现了新闻的深度,还讲述了陇原大地上的奋斗故事。”

  王新峰一行还来到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了解“政府+媒体+数据+舆情+科研+专家”的工作模式和甘肃省媒体版权保护、运营、维权等各项服务。在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深入了解“新甘肃云”平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

  “有创意、有思想、有意义。”在甘肃第一个全域性综合型移动新媒体平台——奔流新闻客户端,大家观看了一个个根据热点事件设计制作的创意手绘海报和长图、互动H5产品。

  参观结束后,王新峰表示,此次参观交流受益匪浅,进一步理解了“融媒体”的概念,感受了甘肃日报在讲好甘肃故事中彰显的党媒担当,同时,也为今后企业在新闻宣传方面提供了借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