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5000人!2023年“特岗计划”即将实施

 2023/05/08/ 08:14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甘肃5000人!2023年“特岗计划”即将实施

  每日甘肃网5月8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教育部、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2023年全国计划招聘中央“特岗计划”教师52300名,其中,甘肃省5000名。

  2023年中央“特岗计划”实施范围为:原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中西部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西部地区原“两基”攻坚县,纳入国家西部开发计划的部分中部省份的少数民族自治州以及西部地区一些有特殊困难的边境县、少数民族自治县等。重点向原“三区三州”、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民族地区等地区倾斜;重点为乡村学校补充特岗教师,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乡村学校任教;持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进一步加强道德与法治、体育与健康、外语、科学、劳动、艺术、信息科技、心理健康、特殊教育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

  中央财政继续对“特岗计划”教师给予工资性补助。教育部、财政部将根据各地2023年设岗计划和往届特岗教师在岗人数核拨2023年“特岗计划”中央补助经费,确保特岗教师工资按时足额发放,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同等条件下在薪酬待遇、职称评聘、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等方面享受与当地公办学校在编教师同等待遇。

  同时,严格按照有关文件精神,保证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及时入编并落实工作岗位,做好相关人事、工资关系等接转工作,连续计算工龄、教龄,不再实行试用期,做好服务证书编制和发放工作。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落实好服务期满特岗教师相关优惠政策。落实好周转宿舍等安排,帮助解决特岗教师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招聘条件

  1.符合招聘岗位要求,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应符合规定的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和心理条件,无刑事犯罪记录和其他不得聘用的违法记录等。

  2.初中阶段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以师范类专业为主;小学阶段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以师范类专业为主,可适当招聘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生。

  3.年龄不超过30周岁。

  4.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