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2年度“工行杯”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发布活动在兰举行

 2023/05/08/ 22: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李萍

  每日甘肃网5月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李萍)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2022年度“工行杯”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发布活动今晚在兰州举行,10位陇人骄子和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集体)代表获奖。

  汲取榜样力量,谱写时代华章。过去一年,在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全省各行各业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楷模和榜样,他们是甘肃发展的中流砥柱,是甘肃精神、时代精神的最好注解。此次获奖的个人和集体中,有坚守中华传统道德教育、见义勇为的农民邓热比,彰显“八步沙精神”的刚强兄弟(许志刚和许志强),关心留守儿童成长的张小燕,诚实守信、勤劳敬业的王小强,身残志坚、带领乡亲致富的李晓梅。有科技强国、自主创新、弘扬工匠精神的车工邹斌,“甘肃方剂”中医药专家张志明,中科院院士、加速器物理专家、扎根陇原的赵红卫,信念永恒、心系群众的民警闫祥林,传承民族文化、致力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

  发布活动现场,通过情景剧再现、歌舞表演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再现了陇人骄子感人肺腑的故事。陇人骄子或其亲属代表陆续登台,深情讲述他们的感人故事,接受沉甸甸的荣誉。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令人动容的视频,展现出陇人骄子坚守岗位、热诚奉献、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默默奉献,将赤子之心与青春芳华奉献给了陇原大地。他们坚韧向前的姿态,是甘肃精神最鲜活的注解;他们不负韶华,用行动诠释初心,传递无私大爱,是陇人品格的生动注解。他们的故事里,集中展示陇原儿女珍惜韶华、顽强拼搏、不负青春,浓缩着甘肃砥砺奋进的拼搏,激荡着陇原儿女踔厉奋发的力量。

  “陇人骄子”评选表彰活动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于2006年开始每年评选一次,是甘肃省目前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典型选树活动。2022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评选于2022年10月启动,经过推荐申报(申报)、资格审查(初评)、专家评审(复评)、公示及网络投票(公示)等环节,在综合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和公示情况,以及征求纪检监察、公安、税务等相关部门意见后,提出了2022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拟表彰名单。在重点突出事迹的基础上,综合考虑行业、地区等各方面因素,提出了1个集体和10名个人的正式获奖名单。同时,组委会还评选出了1个集体和9名个人的提名奖名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