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22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提名奖获得者事迹简介|李宗省

 2023/05/09/ 08:37 来源:新甘肃

  李宗省,男,汉族,39岁,中共党员,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研究员、博导,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甘肃省领军人才。

  17年来,他和团队专注于祁连山生态保护研究,服务于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建设,躬身实践祁连山国家公园和美丽中国建设,每年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冰雪冻土区工作超过6个月,建立了祁连山同位素生态水文观测采样网络,采集各类水体、土壤、植物等样品16000余组,发表研究论文160余篇,为科学确定祁连山国家公园范围提供了科学依据,构建了国家公园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的“祁连山模式”,助力祁连山成为生态环境科学修复治理的“博物馆”与“教科书”。他感恩家乡的培育,厚植家国情怀,将论文写在陇原大地上,研究成果为“黄河战略”和“双碳战略”在我省的实施提供了理论支持。先后向我省贫困学校捐赠价值20余万元的学习用品和助学金,开展科普讲座50余次。事迹被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主题纪录片《新时代的我们》收录。

  主要省部级荣誉如下:2022年中科院青年五四奖章、2022年甘肃青年科技奖、2021年甘肃青年五四奖章、2020年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2020年中国生态学学会青年科技奖、2019年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2017年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15年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2012年中科院院长特别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