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改革创新赋能 高质量发展加力——兰州新区中川园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2023/05/09/ 15:09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祁瑞龙

改革创新赋能 高质量发展加力

——中川园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今年以来,中川园区以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行“一个大厅办事、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全心全意为企业项目纾困解难,蹚出一条“边建设、边招商”的新路子,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得以加速释放,为加快推动园区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为推动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中川园区对政务大厅进行了提升改造,对园区承接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精细化梳理,按照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原则,园区11个部门596项事项目前已全部进驻大厅全流程办理。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共受理办件21150件,办结率为100%。同时,梳理编制服务指南,园区1212项事项在甘肃省政务管理平台网上可办率达96.86%、全程网办率达96.37%、即办件率达73.62%。深入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将83项政务服务事项向镇(中心社区)下沉,54项政务服务事项向村(社区)放权,让群众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中心社区)”。

  做好“店小二”服务,精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中川园区秉承“项目未动、服务先行”理念,紧盯甘肃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兰州新区综合基地项目、兰州黄河源10万吨天然水生产项目等45个项目,采取专人包抓,一对一推进,高质量完成项目前期手续帮办代办,以全方位、全天候、全周期的优质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已累计协调解决各类事项60余项,推动23个新建项目开工,开工率为51%。佛慈颗粒改造等6个项目已入库,大宏二期、新合制罐数码印罐、向日葵技改3个项目已提交入库资料,为园区工业经济增长增添新动能。

  落实“保生产”举措,加快项目复工复产。中川园区及时召开重点企业、项目复产复工和一季度“开门红”部署会议,建立中川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包抓包联企业项目工作机制,组成6个工作组走访企业和项目136家,收集劳务用工、资金融资等各类问题线索105个,目前已经协调解决98个,剩余问题正在加快解决。此外,组织兰石集团等35家重点工业企业参加2023年春风行动暨“产业新城·智享未来”人才智力招聘会,帮助建设项目招聘建筑工人。今年1—3月份,解决劳务用工6000人以上。目前,园区9家纳入统计的农业企业,83家规上工业企业,26家规上建筑业企业和180家限上商贸服务业企业已全部复产运营。

  中川园区党委、管委会将全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在“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上出实招,在实施“四强”行动中再加力、再加劲,持续深化改革,接续推进良好营商环境、创新体制机制,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重大改革,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和管理效能,为中川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赋能。(记者祁瑞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