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新区多形式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23/05/09/ 15:15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史晓峰 祁瑞龙 李佳丽

兰州新区多形式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每日甘肃网5月9日讯 据兰州新区报报道 为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新区各部门、各单位在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持续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升社会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激发企业创新动力。

  近日,新区市场监管局在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开展了“规范专利申请,提高专利质量”主题宣讲活动,近80名高校教师参加活动。甘肃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省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尚鹏,围绕什么是知识产权、申请专利的好处、如何规避非正常专利申请、专利挖掘及专利技术交底书撰写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辅导讲授。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认真解读了《商标法》《专利法》等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及甘肃省知识产权计划项目申报要求。

  中川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通过召开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会、参观知识产权服务专区、开展知识产权“进企业、进校园、进展会、进市场”宣讲等,为企业及群众普及了有关知识产权基础知识、专利快速预审、维权援助政策等知识。

  秦川园区市场监管局在小横路社区广场举办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与群众互动的方式,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商标注册的途径”“哪些行为属于假冒专利行为”等相关知识,提醒大家在购买商品时应注意查看是否有专用标识、产品品牌和原料、生产日期等信息。(记者 史晓峰 祁瑞龙 李佳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