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八步沙林场第三代治沙人郭玺荣获“甘肃青年五四奖章”

 2023/05/09/ 15:5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韩筱蓓

    八步沙林场第三代治沙人郭玺荣获“甘肃青年五四奖章”

  每日甘肃网5月9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韩筱蓓)日前,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年联合会决定,授予丁涵等20名同志第27届“甘肃青年五四奖章”。古浪县八步沙林场第三代治沙人郭玺荣获第27届“甘肃青年五四奖章”。

  郭玺,古浪县八步沙林场第三代治沙人。2016年,他舍弃外出打工挣钱的机会,正式走进八步沙林场,全身心投入治沙工作。自此,郭玺用年轻一代的担当,接过父辈手中的治沙“接力棒”,扎根荒漠、接续奋斗,大力推行科学治沙方法,积极发展沙产业,形成了“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建起梭梭嫁接肉苁蓉基地,并利用互联网平台,打出八步沙“溜达鸡”品牌,通过电商直播带货,为周边的农副产品打开销路,引领八步沙林场从单纯的防风治沙造林,向着沙生产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方向发展,走上了科学治沙的新征程,续写着八步沙“风沙变风景,黄沙变黄金”的绿色传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