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武威市旅游市场强劲复苏 一季度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41亿元

 2023/05/09/ 15:5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包雨纯

我市旅游市场强劲复苏

一季度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41亿元

  每日甘肃网5月9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包雨纯)记者从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文旅行业以搞活冬春文旅市场为着力点,以国有重点旅游景区、博物馆免费开放为切入口,在众多优惠政策和特色活动助推下,全市旅游市场强劲复苏,呈现供需两旺、质效双增的良好局面,旅游出游规模、消费结构、服务质量及市场主体快速回升。一季度,全市共接待游客268.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41亿元。

  一季度,全市A级景区接待游客人数因假日市场和免票政策刺激较去年同期显著增长。凉州区作为全市交通枢纽、重点景区聚集地和游客集散地,接待游客人数约占全市54.4%。其他三县游客总接待量接近全市的一半,特别是古浪县古浪战役纪念馆受到游客追捧,红色旅游带动作用显著。冰雪旅游、休闲娱乐、赏灯、新年祈福、亲子游乐等消费项目占比增加,餐饮、交通等大额支出项目仍是旅游消费的重要支柱,占比约六成。

  冬春旅游市场启动以来,全市景区(场馆)以历史文化为载体,将旅游与民俗文化、冰雪运动等融为一体,精心打造历史文化游、运动康养游、生态冬景游等6大冬春季特色旅游产品和“撒欢沙漠,玩转温泉家庭游”“星辰沙海·生态绿洲体验之旅”两条全国旅游精品线路。特别是沙漠公园“西域小镇”剧本游,为全市构建文旅新兴业态,闭环链接产业要素进行了有益探索和明显带动。此外,为促进文旅消费复苏,我市通过“政府补贴、景区让利、全民共享”的模式,推出了优惠套餐大礼包和“亮豁”武威深度游优惠券等多项优惠措施,进一步提升了旅游人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