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平安银行兰州分行支持举办第七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决赛

 2023/05/12/ 17: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5月12日,“第十五个防灾减灾日—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暨第七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甘肃兰州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地震局指导,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中国地震局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甘肃省地震局承办,省应急厅等单位协办,平安银行兰州分行支持。

  活动旨在唤起社会各界对防震减灾工作的广泛关注,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全民防震减灾水平,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位选手经过同场竞技。

  平安银行兰州分行作为此次活动的支持单位,精心筹备、周密组织,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结合防震减灾相关文件要求,组建成立志愿者队伍,以营业网点和周边社区为宣传阵地,通过厅堂电子屏、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客户宣传普及应急常识、自然灾害、社会安全事件等常识和急救技能。在银行周边张贴减灾标语,定期通过主题党日、科普知识进社区、进高校等活动摆放减灾图片、发放减灾宣传折页,扎实开展减灾宣教活动,提升了社会公众与银行员工防震减灾意识及地震灾害防御和自救互救能力,让防震减灾惠及居民群众。

  据悉,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作为中国地震局主导的品牌活动之一,今年是第七届。自2017年以来,大赛规模和水平越来越高,覆盖面越来越广,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吸引了大量关心防震减灾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在全社会营造了“防震减灾 科普先行”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